滿天作業亂糟糟_

要酷要优秀.

20190528随笔|他

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,我承认......他对我来说很重要。


我从来没有对一份感情那么认真过,从来没有。虽然这份感情的时间很短,前一阵子才刚刚开始,但我很明白,它是很深很深的。


大概是在四月份的时候开始的吧,那天他生病了,没来学校。上课时没有人再烦我,下课时没有人再打我,一天当中总好像少了什么。我这才发现,我少不了他。


回到家,我第一时间拿起手机,问他今天怎么了,还祝他早日康复。


或许就因为一个眼神、一句话、一件事,他就在我的心里生了根、发了芽,渐渐枝繁叶茂,再不能忘怀。


傻傻的,把手机密码改成了他的生日;傻傻的,把一切可以勾起我们之间的回忆的东西都留起来;傻傻的,他渐渐成为了我的日记本里除了自己外唯一的名字。


于是便从此喜欢上了上学,因为他会打我,会推我,会逗我,会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快乐。他的一个表情,一个笑容,都会触动到我的心弦,静静地看着他,仿佛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,完全沉醉在对方的世界中,绽放了心灵,柔软了心扉。多么期望画面能够静止,时光能够停留,就这么一向看着他,想着他,这样的心境已经找不到任何词汇能够形容,最幸运,生命中能够遇见他,我的生命因为他而变得丰盈秀丽,因为他而倍感幸福,即使我从未表达过爱,从未说过一句我喜欢你。


之前的他喜欢上了另一个她,我以为自己不再相信感情,可没想到在小学时光里还能遇到另一个他。 


我总会忍不住想念,一个人的时候,那种孤独感会油然而生,想念的气息游荡在房间的每个角落,空气中弥漫着浅浅的忧伤,但心里也会感到一丝丝的甜蜜,那些深深浅浅的思念,都是因为喜欢。情由心动,爱由心生,对一个人的喜欢,没有缘由,那个人的名字总会在你的心间起起落落,尽管你明白对方离你很远很远,可对他的喜欢和欣赏,却一刻都不曾改变。


有的时候我很恨自己,恨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。我不想天天想着这件事,因为虽然它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快乐,可也带来了极大的痛苦。


那天,老师提醒我们,周一是最后一次在小学上课的日子了。周一是他和我做同桌的最后一天。只有在他是我同桌的时候,才会总跟我打打闹闹。我好怕总有一天,那个坐在我旁边的人不再跟我打打闹闹,我也不会再偷偷的撇他两眼。那个人不会再是他了。


我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情绪总不太稳定,一回家就哭,妈妈说:“没事,以后还可以约着玩呀。”“可有的人约不了啊!”她又说:“只要你想约,妈妈就帮你约啊。”可我能明目张胆的约他玩吗?我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了,只好说:“那也不一样了......”妈妈不知道,我为的不是别人,而是为了他。


在学校,我跟闺蜜说了这件事,她提议让我多约几个人,这样就不明显了。可这又不是上课,他又不坐我旁边,他会跟别人玩的......好羡慕闺蜜可以和他上一个初中。


其实我不明白,我是该欣慰还是痛苦,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,无论如何,我都无力伸出手,即便我真的想要挽留它。我很明白,自己总是要放下这份感情的,或早或晚,这要看我能坚持多久。可无论怎样,这段过程一定很痛苦很痛苦......我彻底慌了,乱了。跟他打打闹闹的日子没剩两天了。


最后有一天,我们注定在注定的时间分散在天涯海角。喜欢上一个人是多么幸福,又是多么痛苦。我为什么偏偏要在毕业季喜欢上他......

我不敢想象,没有他的日子会是什么样的。


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的吧,聚也匆匆,散也匆匆,没有人会知道自己爱过谁,恨过谁,过去了就过去了,没有人会在意,一切都发生在瞬间,无声无息的。


原来,离别的滋味这样凄凉,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。


最终我还是无能为力的。只有祝他毕业......快乐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